整個5月都是在吃藥,這跟去年9月一樣。剛上學就中獎生病回來。上次因此開始吃了保健食品,這次呢? 直接買了一台吸鼻器啦!

早在Patricia小時,常常因為鼻塞,感冒,氣喘,吃了不知多少藥,也不知跑了多少次診所,去把黃鼻涕吸出來,然後吸入擴張氣,但是每次等候就耗掉許多時間,不過我想還不至於買一台機器回來,怕會佔空間,小孩又不愛..

這次在4月份,春夏交替時節,Patricia的毛病又犯了,但是因為她已經快5歲,已經會擤鼻涕,只是一昧叫她擤乾淨,卻忽略一個小小娃兒出力擤鼻涕也是很累的。因為鼻竇炎已經吃了一個月的抗生素,到了5月,因為Cyndia發燒感冒,交替感染之下,又得吃上一個月的抗生素。  Patricia 跟 Cyndia 兩個一搭一唱的流著黃綠鼻涕,我的肺活量再好,也沒辦法連續吸岀那黏稠的鼻涕,上網研究之後,決定去買一台多功能吸鼻器了。

P1100918.JPG 

P1100912.JPG 

俗稱"大象機"的多功能吸鼻器。有面罩可以蒸鼻子,適合給Cyndia用。水藍色的是洗鼻子用的灌子,裝上生理食鹽水清洗鼻腔。剛開始我也不敢冒然給Patricia使用,先拿自己實驗囉! 結果,很舒服!!連我鼻塞都慢慢好多了呢!

P1100907.JPG P1100910.JPG

很有成就感的結果! 吸岀了這麼多鼻涕! 連Patricia都看的目瞪口呆!!

早知道在Patricia小時後就買,也不用那麼辛苦的用嘴巴吸那麼久....

從5/9買回來之後,這隻大象就沒收回箱子裡,每天早晚都在幫我的忙。現在Patricia體會洗鼻子的舒服,完全不排斥洗鼻腔。因為抗生素已經吃到最重的也沒有好,我真的不想讓她吃藥了。最近2週完全靠"洗鼻子"來護理。慢慢的,鼻涕變清了,雖然因為鼻涕倒流,早上起床還是會積鼻涕,但是至少不是黃綠色的了。Cyndia雖然不愛吸,不過看姊姊很享受的樣子,她也不排斥讓我順便吸她鼻涕,但是要"洗"小妹的鼻子,可能要好久以後了。 我自己下班回來也會清洗鼻腔,覺得鼻絨毛的髒污都洗淨了呢!

真的是我的超級好幫手啊!!真的沒有白買,希望小孩的鼻涕倒流能夠不藥而癒呀~

tin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1100923.JPG 上學之後的第一個母親節,兩個寶貝的作品。

P1100924.JPG P1100925.JPG

上面的是小妞的作品,她只要貼頭髮的圈圈跟愛心,還懶惰的叫老師貼咧~

下面是大妞的作品,裡面的"mi",據說就是"I LOVE YOU"的意思,但是媽媽百思不解....

雖然這個母親節是在生病吃藥中度過,不過一家人在一起就夠了!

 

才送去試讀一週,看小妞Cyndia慢慢適應,玩的開心,沒想到第二週正式上學一天,老師就打電話說她發燒了。我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,會有一段生病期要熬,但是也沒想到這麼快就中獎。(姊姊Patricia是第4週發燒的。)  結果,一燒就燒了6天,整整一週沒去上學,每天發燒,喉嚨腫吃不下飯,鼻子黃鼻涕,把我給累壞了。2,3天之後,姊姊也咳嗽,我也鼻塞,爸爸也喉嚨痛,全家無一倖免。

這週第3週,燒已經退,雖然還有咳嗽(因為整個支氣管卡痰,要慢慢退),還是把她送去上學。但是,新鮮感不再,生病在家窩了一週,從昨天上學就是大哭,哭著拜託我賴著我說著"我不要上學,我要跟媽媽在家~"

我的心很難受,但是沒辦法,我還得準備上班去啊....

留職停薪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。這一年8個月,我每天陪著姊妹倆,看著她們成長,感觸很多。小妞從爬行,會走,會跑,從牙牙學語,到現在已經會頂嘴,姊姊從不會寫字,到現在已經會寫注音符號,英文字母,還會寫自己的名字,日子一晃眼就過了。孩子畢竟長大,遲早會離開。身為父母,也要學著適當的放手啊。

我相信,小孩的適應力是很強的,反而是我自己,怕會適應不良呢!

媽媽愛你們!!要加油喔~

P1100921.JPG

餐桌的1/3都是藥,跟上次姊姊上學沒多久也中獎發燒的時候差不多..... 噁~

趕快有抗體吧!對抗學校的各種壞菌!

 

趣事:

小妞上學,試讀那週,就是"吐"了兩晚餐點給老師,送老師難忘的見面禮。老師摸透她,慢慢恐嚇她不可以吐,她還會很精明的跟老師討價還價,早上大哭換到不用吃早餐,午餐是"數飯粒"的方式慢慢吃,下午的紅豆湯只吃6顆紅豆.....

老師訓練她自己去洗手,她開心的玩起泡泡,還直接抹整臉柔眼睛,然後大哭大叫....

每天總是換3套衣服回來送媽媽.....

 

 

 

tin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4/26(Mon),小妹Cyndia去上幼幼班了。和小姊姊第一天一樣,只上半天就回來。早上出門前,她臭著小臉說"我不要上學",我心裡縱使很不捨,但也只好帶她跟著姊姊去學校。看她做體操,小小的身軀努力的動著,還真是可愛!邊看邊忍著鼻頭酸酸的感覺,看她做完體操,我就先回家,打掃吃個午餐,又飛奔的去接Cyndia了。

老師說,她吃早餐吐了。這其實我已經有心理準備,因為Cyndia從小就很會吐,雖然慢慢長大有比較好,但是她吐的頻率還是很高。早上在家裡,已經喝過ㄋㄟㄋㄟ,也吃了一點麵包。學校的早餐是板條,可能她沒吃過吧!吃了2口,連帶把在家裡吃的東西全部吐光。老師再試著為第2次,還是全部吐出來。所以老師也就不勉強了。午餐是不太愛的加哩飯,不過可能因為早餐吐光,肚子餓了,所以有把7分滿的飯菜吃完。Cyndia見到我很開心,整個人趴在我的肩上,老師說明天就要上全天了,要在學校睡午覺,她可是遙遙頭說不要!唉~我的心裡還真不捨啊~

昨天去了法鼓山,幫她們祈福,保佑身體健康平安。希望明天開始Cyndia會更適應上學的生活。也希望不要再吐了啦~

 

P1100866.JPG P1100871.JPG

上學去吧~ 雖然百般不願意......

tin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