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小姊姊Patricia上中班一週了,果然新鮮感退去,有一點倦怠了。我深怕這時候最容易生病,但是能做的也只是讓她吃些水果,吃點魚肝油,讓她早點睡覺而已。每天就是擔心那可怕的H1N1別找上門來....

話說現在的小孩,還真可憐,才中班,回來就要學著寫ㄅㄆㄇ注音,123數字,其實還真心疼她。但是因為中班才讓她去的,她已經有些跟不上其他小班就去的同學們,我也只好跟著她一起寫作業。還要準備一些什麼牙膏空盒之類的讓她帶去做美勞,說真的,我也跟著忙了不少,唉,這年頭的父母都要這樣......

今早還沒到起床時間,睡在Patricia旁的我,摸到了床單一片濕濕的,以為是小孩流汗(小孩睡覺真的很會流汗),後來直覺不太對,原來....小姊姊....尿床了....

其實尿床每個小孩都會經歷,但是我家Patricia從來沒有過,所以我還真的很shock.....

把她叫起來換洗,雖然看她一副很睏很無辜的小臉也覺得可憐,但是想到這一大片尿讓我家洗衣機今天要忙整天,而且偏偏今天又是下著大雨,真的讓我臉上20條黑線....。雖然小妞也睏著眼跟我說了對不起,我還是碎碎唸了一早上,直到要送她出門,她才對我說"媽媽,你不要再提了....."

我才驚覺小妞長大了,會有自己的自尊了.....  所以,我也沒再繼續唸了....

今天接她回家,老師說她今天上課沒有很專心,做事情也是慢慢的,又做不好,老師也有唸了她,所以她一直是臭臭臉...。

我回家路上問她怎麼會這樣? 她說"因為早上我尿床了......媽媽,對不起....."

因為這個原因,或許也加上倦怠感,讓他今天沒有精神.....。突然覺得我這娘似乎太嚴苛了一點....,她也只是4歲小孩而已。這讓我覺得,現在小孩真的很早熟,哪像我們小時候,媽媽罵了一下就忘了,誰會記得早上尿床??

我想起我自己,最後一次尿床還是8歲的時候,我又怎麼去要求4歲小孩不可以尿床??

我讓她一整天都沒法好好專心學習,我,真的也要反省才對。

Patricia,我的大寶貝,我常常會嚴格的要求她,卻忽略她只是一個小孩。我常常希望改變教育方式,卻又莫名的用了自己小時候所受教的錯誤方式教導她.....

今天,再寫這篇尿床記的同時,我也應該要好好重新思考一番....

我也要重新跟著一起成長才對..........

P1090154.JPG 第五天上學的模樣~ 好像有點倦容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